在這趟旅行之前我還沒有搭乘過日本航空,對於日本的航空公司比較熟悉的反而是ANA,

之前搭ANA的經濟艙時剛好搭到他們全新的班機,對於豪華乾淨的內艙印象深刻,

所以當老公說這次要換日本航空頭等艙的票時還被我一臉嫌棄的說為什麼不是ANA阿?

(雖然我也沒有搭過ANA的頭等艙啦)但是這次搭乘完日航的頭等艙之後,本人給予日航頭等的評價還蠻高的,

不論是空姐所提供的服務,還是座位的舒適程度,以及機上餐點酒類的表現,都覺得非常滿意~~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在稱讚日航之前先來批評一下他們一件事情,就是他們的高卡濫發情形很嚴重阿!!

有看過頭等艙登機需要大排長龍的嗎?這還只是我前面的人潮而已,我後面至少也還有一倍的人龍,

只是我不好意思轉過去對著人家的正面拍照,所以沒圖沒真相,

然後為什麼我知道他們是高卡客呢?

因為頭等艙座位只有8個,但是排隊的人龍超過8個就算了,他們走進去之後也不是從頭等艙登機門上飛機的,

全部都往商務艙及經濟艙那個登機門走去,所以登機時的感受蠻差的,

比起之前阿聯酋跟新加坡頭等艙暢行無阻的登機,日航這點還蠻扣分的!

然後還有另外一點很奇怪的是,在我們順利進到機艙內坐下來之後,

竟然陸陸續續有不少乘客從我們旁邊經過,這點也是我在阿聯酋航空跟新加坡航空所沒有見過的景象,

以我自己搭乘這麼多次經濟艙或商務艙的經驗,也是從來沒有走經過頭等艙的座位阿,

有時候連想要探一眼頭等艙長怎樣都沒有機會,日航不知道為什麼會讓頭等艙有這麼多乘客經過?

其實走道借人家走是也不會怎樣,但是頭等艙的座位就少嘛,所以人家經過的時候就是會忍不住想要多看幾眼,

但我個人覺得這樣還蠻沒隱私的,尤其是一直被行注目禮的時候覺得蠻不自在的,

日本航空的頭等艙又沒有門,我也不能一上飛機就把門關上,而且我又不好意思去跟空姐反應說可不可以不要讓乘客一直經過,

只能忍耐QQ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好了,抱怨完日航頭等艙的缺點之後,接下來就是好話連篇啦!

頭等艙座位上方的行李架蠻多的,所以置物很方便,不過缺點就是會讓頭等艙感覺比較壓迫,

之前搭阿聯酋航空頭等艙上方是完全沒有行李架的,行李就直接放在前方桌子底下,

好處是會覺得天花板很高,有種很空曠的感覺,給個對造圖讓大家比較一下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但是壞處就是你的包包得被丟在地上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不同的設計各有利弊,不過不得不說,有門的頭等艙座位坐起來真的更舒服,

雖然在日航頭等艙也沒有覺得被走動的空姐或其他乘客打擾到睡眠,

不過睡起來就是比較沒有這麼安心的感覺

但如果說要睡的最安心,目前還是覺得新加坡航空的頭等套房Singapore Airlines Suite Class是第一名

畢竟可以變成雙人床的套房真的超威的!!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頭等的座位不算大,不論是長度還是寬度都普通,

所以能跟新航頭等一樣,讓兩人面對面一起吃飯讓我覺得還蠻驚訝的

(只是日航兩人一起吃飯時真的會覺得桌子蠻擠的)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這個角度拍起來感覺座位好像很小,不過看到旁邊分配到的窗戶數目可以知道座位其實沒這麼小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與隔壁的座位並沒有錯開,所以只要一探頭就可以看到隔壁的人在幹嘛,

不過不特別探頭是也看不到啦,算是有稍微擋一下這樣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皮椅坐起來蠻舒服的,一上飛機就看到靠枕跟毛毯都整整齊齊的擺放好,

非常符合日本人謹慎的個性,不過也可以看得出來皮椅的寬度真的不寬,

我們夫妻兩本來想要一起擠在同一張椅子照相,結果太胖根本擠不下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沒有對照沒有傷害,這是當年我們夫妻兩坐新航商務艙時還可以擠在同一張椅子上的景象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頭等座位的長度對我這個哈比人來說則是完全足夠的,

椅子沒有弄躺之前,腳伸直也是完全構不到前面椅子的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前面椅子上的安全帶應該就是要讓兩人對坐時,坐於小椅子上的人繫的吧,

不過據老公的說法,那張椅子不是非常好坐,而且一開始我的電視螢幕沒有關掉,

老公跟我說他的背一直有熱氣,我才想到阿對,我的螢幕忘了關,哈哈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座位旁有個小置物櫃,遙控器也收納在這裡面,

不過我不敢把東西收進去這個置物櫃,因為太隱密了,怕下飛機的時候會忘了拿阿

扶手旁邊還有另外一個掀蓋,打開以後裡面有電視遙控器跟小鏡子可以使用,

我都用這個遙控器來控制電視,遙控器是觸控式螢幕,很方便簡單使用,

日航的電視也有繁體中文模式,所以即使不懂英文或日文,操作起來也是非常簡單的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椅子有好多機關,可以調整到自己最舒適的角度就座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還有這種一鍵就可以直接到位的控制鈕,非常方便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耳機則是用BOSE的抗噪耳機,不論是抗噪效果還是舒適度表現都非常棒,

之前坐新航他們也是提供BOSE的抗噪耳機,那時戴上耳機對於它的抗噪效果真的是驚為天人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所以下飛機之後我們夫妻就各買一個抗噪耳機,但我們誠服於SONY的美而跳槽購買SONY抗噪耳機,

兩款抗噪耳機我覺得效果都非常好,但SONY有一個功能我超愛的,就是當你戴著耳機的時候,

只要輕壓右邊耳朵的耳機,耳機就能幫你收音外界的聲音,所以即使戴著耳機也是可以跟彼此講話,

不用為了講話還特地把耳機拿下來,非常貼心的設計

過夜包的花色太女性化了,男生也是拿一模一樣的,覺得男生應該會覺得有點委屈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過夜包裡面的內容物比較普通,身體乳、護唇膏跟一小管香水

(新航的香水給的超大方的,直接給一罐30ML香水,讓你下飛機之後的旅程也都有香水可以噴)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新航頭等艙過夜包內的香水)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還有牙刷、面紙、眼罩、口罩等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不過日航在廁所裡面也有放置大罐的保濕及乳液,每次上完廁所之後我都會使用,

在飛機上皮膚容易乾燥,能有這麼好的保養品可以使用真的很幸福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女生還有一片肌膚之鑰面膜,男生則是一瓶化妝水,

我老公覺得他用不到把他的化妝水換成面膜給我了,

所以我沒有拍到男生的化妝水長怎樣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這是廁所出來要回座位拉簾前玄關的擺設,覺得非常精緻漂亮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不論是頭等艙還是商務艙,一入座就來杯香檳是必需的,

日航還貼心的一併送上熱毛巾擦手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另外還有提供拖鞋跟睡衣,但我忘了幫它們單獨拍照,

文章中間會有我們穿睡衣的照片,睡衣材質非常棒,穿起來超舒服的,

而且又很保暖,睡覺時即使沒有蓋著棉被也不會覺得冷,睡衣跟拖鞋在下飛機的時候都可以帶下飛機,

在我們下飛機時空姐還另外拿了兩套全新的睡衣給我們帶下飛機呢!!

桌上的這個本子裡面有這趟飛行的餐食菜單、酒單,

另外還有機上WIFI密碼單及入境日本所需填寫的表單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不過機上WIFI連不上去,我們後來去詢問空姐時,

她的回覆是說飛機剛好經過收不到訊號的地方,可能就是在海中央的意思吧,

不過我想從東京到美國中間不是一直都是在海中央的飛行嗎,

後來我們也不好意思再詢問WIFI為何還是連不上去,反正光是看電影就很夠我們打發時間了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餐食的部分共有兩餐正餐,一餐是午餐另外一餐是早餐,

如果要解釋為什麼不是午餐與晚餐,大概就是因為時差的緣故,

所以日本中午時間出發的,但是經過15個小時的長途飛行之後,抵達芝加哥卻是當地時間的早上

午餐的部分可以選擇和食或洋食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和食的部分有先付、煮物、飯、甘味等等,

主餐的和牛比較吸引我,其他則還好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洋食部分則有魚子醬、干貝、牛肉或龍蝦等

早餐的菜單也是分為和食跟洋食兩種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如果你擔心飛行的時間有10幾個小時,但是餐點怎麼只有提供兩餐的話,

底下這些小點心則是隨時提供,只要餓了空姐都會幫你準備好食物的,

頭等艙是絕對不會讓乘客餓肚子的,只需要擔心自己食量夠不夠大,是否能夠裝這麼多好食物進入你的胃而已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小點心的選擇也很多,有堅果、果乾小包裝的零食,

也有串燒、玉子燒、日本拉麵等熱食可以選擇

酒單的種類也是非常豐富,有雞尾酒、威士忌、啤酒、波特酒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還有香檳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本清酒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如果不喝酒也有茶類、無酒精飲料、果汁等可以選擇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並且附上餐飲主廚及葡萄酒顧問的照片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空姐將桌子鋪好桌巾之後,就是一連串吃吃喝喝的照片啦,

桌子原本是連在電視底下的,拉出卡榫之後就可以沿著軌道一直拉到自己面前,

並可以自己調整距離,調整好之後桌子也不會任意滑動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開喝之前先來個茶墊墊胃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這一支是Queen of Blue deluxe,是一瓶看起來很像酒的青茶

茶香很香,又不會刮胃,即使常溫也非常好喝的茶品,

網路上也可以查得到詳細介紹,以及購買資訊,如果喝了很喜歡下飛機也還買得到喔

http://www2.enekoshop.jp/shop/rbt/item_list?category_id=174822

空姐會這樣拿著整瓶過來到你的座位幫你倒,如果想要拍瓶子的話就跟她說一聲,

有些會像上面這樣直接整瓶放在桌上讓你拍,有些則會拿在手上讓你拍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接著點了今天的第一杯清酒來喝,這杯是森伊藏,加了一些冰塊及SODA之後非常順口,

已經完全感覺不到有酒精濃度,但是卻還有有著非常濃郁的清酒香氣,

一下子一杯就喝完了,空姐她們看到酒杯空了就會馬上詢問是否還需要幫忙倒酒,

而且會問你想要一樣的,還是想嘗試其他不同的,這款清酒我就喝了三杯,真的很喜歡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清酒送上來之後,起司乳酪跟橄欖也跟著上桌,

一口清酒一口起司乳酪竟然也非常搭耶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看我們兩個吃的、喝的這麼開心,空姐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拍照,

這就是兩個人可以在飛機上面對面一起吃飯的樣子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再來是2007年份的Salon香檳,這一支超棒超好喝的香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至於對於這支好酒的評論以及購買資訊網路上也是查得到的,

若有興趣可以點選以下的連結,讓專業的文章來介紹這支好酒吧

https://www.icheers.tw/iCheers/EDM/VIP/VIP20190624_Salon07_epaper_webupload.html

食物上來之前,因為已經開喝了,所以總是要來點下酒菜,

空姐送上包裝精美的小點心,包裝漂亮的讓人捨不得拆開來吃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不同的包裝內容物也不相同,最右邊這個有富士山的是海鮮乾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海鮮乾,有小透抽、小魚乾還有蝦子乾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很特別的零食,而且處理的非常好,吃起來不會覺得很刺,

也不會覺得腥味很重,雖然有點硬,可是慢慢咬還蠻香的,

第一口咬下去覺得硬到沒有辦法咬得動,但是後來每一隻小海鮮都被我們吃完了,

非常有銷

中間那包則是果乾,裡面有葡萄乾、蔓越莓乾、鳳梨乾等等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這一包則是堅果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接著麵包及它的沾醬就被送上來了,有奶油、鹽巴以及油醋可以配著麵包吃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麵包有三到四種可以選擇,空姐會把整籃麵包端到你面前讓你選擇,

我挑了一個裡面包有奶油的可頌,很香很好吃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桌子其實不大,所以擺了兩個人的餐具跟沾醬之後,已經不太有其他空間了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這個是鮭魚卵跟海膽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調味的剛剛好,不會太鹹也沒有腥味,

底下的海膽也很新鮮,鮭魚卵底下滿滿的也都是海膽,

每一口挖起來都有魚卵跟海膽,吃起來卻是很清爽的口味,很厲害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這一道是魚子醬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一整盒滿滿的魚子醬耶,說有多豪奢就有多豪奢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魚子醬的外觀看起來柔軟圓潤,每顆都很新鮮飽滿的樣子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並且很專業的附上了貝殼湯匙,享用美好的魚子醬時是絕對不能用金屬器皿的,

因為金屬會嚴重破壞魚子醬的香氣!!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先以湯匙挖一口原味的魚子醬送入口中,入口有悠揚的海洋氣息,回味香醇甘美,鹹度也恰到好處,

果然是我心心念念的魚子醬阿,好吃!!

再來以空姐教的吃法吃看看,將魚子醬及蛋沙拉夾於類似於雙淇淋餅皮中享用,

沒想到也意外的搭配,蛋沙拉的清爽反而能將魚子醬的海洋氣息更加提升出來,

真的超級好吃的,不過我沒有嘗試看看這道能不能再多要,畢竟是這麼昂貴的食材,

如果可以一直吃的話,覺得我可以吃的下10個沒有問題,哈哈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老公豪爽的將蛋沙拉跟魚子醬一次通通抹上去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這樣看起來好像紅豆餅阿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再來上場的是一道匪夷所思的料理,不要問我它為什麼包在塑膠袋裡面,

因為我也不知道,它被送上來的時候就是長這樣,我們還要自己動手把塑膠袋打開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可以依個人口味加辣粉或香菜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我覺得它看起來好像台灣喜宴的菜尾阿,但這裡可是昂貴高級的食材,

這道料理裡面有鮑魚、干貝、香菇,不過口味真的沒有做的特別好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因為這道太空虛了,所以我們繼續點酒來喝

有請黑龍大吟釀出場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這支清酒也很好喝,喝起來輕巧細膩,在舌面上如絲緞般的質感讓人印象深刻,

尾韻紮實飽滿,即使吞下去之後,香氣也會在嘴裡繚繞不絕,跟干貝、鮑魚也非常搭,

喝一杯之後感覺還不過癮,再點了下一款清酒

這個是澤屋 守破離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這款清酒的香氣非常鮮明,帶有香瓜、青蘋果一類的香氣,

口感比較輕快但是帶些酸度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這時我們的主餐也要上桌了,老公選擇的是龍蝦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他選擇了這支來配菜-法國 Louis Roederer Cristal 2009水晶香檳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是款帶有水果、花卉、薄荷的氣味,表現得非常豐富多層次的香檳

我的主餐是牛肉,但是不曉得為什麼被做得很像羹湯一樣,

牛肉我選擇的是五分熟,但是卻柴的跟牛肉乾一樣,我吃一口就沒有再動它了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直接跳過主餐來吃甜點吧

餐後的起司盤非常華麗,有五種起司,除了右上角那種很臭的起司我不敢吃之外,

其他的起司我都覺得蠻好吃的,尤其搭配中間的堅果、果乾以及蘇打餅乾,簡直絕配,

不過其實那個堅果及果乾就是剛剛那一小包一小包精美包裝的內容物,空姐還特地把它倒出來擺盤這樣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搭配GRAHAM’S 30 YEARS OLD TAWNY波特酒,

有著成熟甜潤的果味,甜度非常適中,口感流暢,

果然是非常適合搭配甜點的波特酒阿,自從到訪過葡萄牙之後,

完全就是愛上波特酒,即使被它濃郁如蜜的香甜味麻痺味蕾也甘願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甜點是赤紫蘇雪酪,酸酸甜甜的非常幫助消化,

底下則是很大顆的蜜漬紅豆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吃完這道甜點覺得還不夠,我又問了空姐是否有冰淇淋可以吃,

她拿了三個口味的Häagen-Dazs冰淇淋給我選擇,有香草、巧克力跟草莓的,

我說我要香草的,然後空姐就說好,然後把冰淇淋收走消失了一陣子,

我還正納悶為什麼不直接把冰淇淋給我,結果她端上了這個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原來頭等艙的冰淇淋還要拉花跟擺盤耶,真的是太佩服頭等艙空姐了!!!

吃飽喝足之後,老公又點了杯熱茶,這杯子看起來好溫潤好好握阿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在頭等艙吃飽飯就是等睡覺,空姐會幫忙鋪床,而且還會詢問床墊想要軟一點的還是硬一點的,

只要去上個廁所回來,不僅桌上的空盤都收走,桌子也歸位,連椅子都會已經變成床了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也不知道是喝酒之後微醺好睡還是床墊太舒服,我一躺下之後真的是秒入睡,

而且一覺到天亮耶!!!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睡覺的時候,整個機艙的電燈都會關掉,只有留下一些指示照明燈,

所以很暗很好睡,加上頭等艙乘客也少,大家都很安靜,我完全沒有被其他人吵醒,

睡得很香甜很飽,好滿足阿

醒過來之後一坐起來,空姐會馬上過來詢問是否要喝點什麼,

即使座位上已經有這個好喝的富士山礦泉水,空姐也會怕你是否口渴還需要補充水份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我要了壺熱茶,然後發現隔壁的老公在進食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他在吃串燒跟玉子燒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所以我也點了一碗拉麵來吃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豚骨醬油拉麵,這道料理絕對是日本人最在行的拿手菜,

即使是在飛機上,也還是一道非常好吃的料理,麵還是很Q,湯頭也非常濃郁,

三兩下就被我吃光光了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吃完拉麵看了一下電影,很快的來到了早餐時間,距離降落已經剩下不到兩小時,

坐頭等艙時都希望飛機不要飛這麼快,讓我可以多在飛機上享受一下阿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早餐選擇和食料理,簡單吃一吃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本米真的是世界第一,怎麼煮都好吃阿,即使只有一小塊魚也是能夠讓我把飯吃光光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雖然是在飛機上,但是餐具也都非常講究,湯碗也非常精緻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降落之前還給了一塊巧克力,但真的太飽,完全吃不下,

只能帶下飛機享用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歡迎來到芝加哥!!!

【日航】Japan Airlines First Class

長程旅行能夠搭乘頭等艙真的很幸福,完全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一下飛機是芝加哥的上午八點半,等降落、拿行李、整理一番之後,

我們就直衝機場旁的outlet開始大肆採購,完全也不覺得累,

這次搭乘日航頭等艙的經驗很不錯,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Yu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