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五老街(Khu phố Phạm Ngũ Lão)

導航設定:Crazy Buffalo

地址:212 Đường Đề Thám,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DSC00849.jpg

如果在google map上直接輸入范五老街,他會導到一條Backpacker St去,

那裡距離范五老街雖然也蠻近的,但沒有主街這麼熱鬧,比較多背包客旅館,

我的主街的定義就是從這個有斗笠的牌坊進去這一條,兩旁全部都是酒吧,

Crazy Buffalo就位於斗笠牌坊的正對面,所以如果直接導航到Crazy Buffalo會比較輕鬆找到主街

DSC00854.jpg

范五老街的取名是源自於越南民族英雄范五老,是越南將領,

所以是這條街是范五老,街,不是范五,老街(臺灣人好像到哪裡都想逛老街,哈哈哈)。

該街集中許多旅館、餐廳、旅行社、咖啡館,以及商店,外地長程巴士等等,

這裡有背包客首選的便宜平價住宿,有點類似泰國曼谷的考山路,都是背包客的天堂~

DSC00842.jpg

雖然我們到范五老街沒有要喝酒,也已經吃飽了,但是為了感受一下范五老街的熱鬧,

我們選擇一間生意超好的BBQ店坐下來吃點東西,這間叫做BBQ Saigon Night,

生意好到把座位擺到馬路中間,馬路中間還是會有摩托車來來往往,所以大家在逛的時候要小心,

DSC00832.jpg

DSC00821.jpg

由於已經吃飽了,所以我們想說點幾串烤肉來吃看看就好,

但是這裡的計算方式卻不是用一串一串計算,是一盤一盤計算

DSC00820.jpg

所以當我們以為我們點的是兩串雞心、一串雞翅之後,

上菜時卻是三大盤的烤肉時,我們真的有傻眼(因為真的吃不下阿)

不過人家菜單上都有寫著每盤多少錢(plate),是我們自己沒有看清楚,所以也不能怪店家,

只能說風俗民情真的不一樣,之前吃到的烤肉多是用一串一串計價的呀

DSC00822.jpg

DSC00823.jpg

桌上有擺幾道小吃,有皮蛋、水果,如果不吃就不要打開,

跟濕紙巾一樣,只要打開店家就是會計價喔!!

DSC00828.jpg

另外讓我們比較氣憤的是我們點的明明是雞心,但是送上來的東西怎麼吃怎麼看都覺得是雞胗阿!!!

DSC00826.jpg

即使跟店員反應,店員還是信誓旦旦的說這是heart

害我一直想說越南雞跟臺灣雞長的不一樣嗎?雞心在這裡會變成雞胗嗎?

可是語言不通,店員又如此堅持,雖然我覺得是她做錯但不想再重新做了,畢竟是兩大盤,

所以我們也只能自己默默的吞下,畢竟出門在外,沒有必要跟自己過不去,

DSC00827.jpg

不過這三大盤烤肉的下場是我們根本吃不下,只好再請店員打包,

我們就帶回飯店當宵夜配啤酒囉!!

DSC00864.jpg

對了,這間烤肉除了做錯餐點還硬凹這件事情很不可取之外,其實烤肉也蠻難吃的,

肉烤過頭,醬又很甜,完全不對我的胃!!!

 

 

烤肉攤對面的果汁倒是蠻好喝的,我們點了一杯芒果冰沙,30K越南盾(約台幣40元),

DSC00831.jpg

DSC00834.jpg

雖然沒有很大杯,但是老闆直接在我們面前丟芒果跟冰塊進果汁機,

完全不加一滴水,所以整杯超香超好喝的!!!

雖然沒有加牛奶會有一點酸,但是就是芒果天然的酸度,我覺得可以接受,

喝起來真是清爽無負擔阿~

我跟我老公在等待芒果冰沙的時候,坐在那裡喝果汁的越南人叫老闆問我們是哪裡來的,

聽到我們是臺灣來的之後就很high,一直說臺灣臺灣這樣,

明明喝的就是果汁,怎麼感覺有點醉了XDDD

DSC00836.jpg

距離果汁店不遠處就是共咖啡,我之前是有去過峴港的,

不過同行的媽媽跟妹妹好像對這間IG打卡名店沒有什麼興趣,我也只能經過拍照留念而已

DSC00840.jpg

DSC00843.jpg

DSC00844.jpg

DSC00845.jpg

DSC00848.jpg

DSC00858.jpg

范五老街的夜晚會覺得都是餐廳跟酒吧,但其實也還有按摩店穿插其中,

然後這裡的酒吧真的是一間比一間還浮誇,音樂也是一間比一間還大聲,

但是也還是有看到店裡完全沒有客人的酒吧餐廳,蠻奇怪的,

在我出發前做功課爬文的結果,大家好像也沒有特別推哪間酒吧或餐廳食物好吃,

但我的經驗告訴我這裡的食物沒有特別好吃,價格還比其他地方貴一些,

只是就當作是來酒吧街朝聖吧,看看胡志明的夜晚可以熱鬧到什麼程度的體驗這樣~~

 

 

 

 

 

 

 

arrow
arrow

    Yu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