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t’s Picnic Ground Birds Feed(餵鸚鵡)

官網:http://www.grantsonsherbrooke.com.au/

地址:70 Monbulk Rd, Kallista VIC 3791澳洲

營業時間:每日9:00-17:00

老實說,一開始聽我老公說有這個行程的時候,其實內心是很鄙視的,

我又沒有很愛鳥類,而且為什麼要去餵鸚鵡阿?

在澳洲的這些日子不是每天都看到很多的海鷗,都沒有想要餵牠們了,怎麼今天還要特地開車去餵鳥?

不過開車抵達目的地之後我就完全拋棄這樣的想法了!!!

DSC07891.JPG

這裡的鸚鵡好大隻!而且好白!又好多!

而且牠們真的跟海鷗不一樣,我覺得這裡的鸚鵡好漂亮好高雅~~

這裡的鸚鵡品種是葵花鳳頭鸚鵡,又稱大葵花鳳頭鸚鵡、大葵花鸚鵡、大巴。

食物包括種子、殼類、漿果、堅果、水果、嫩芽、花朵、昆蟲等。

語言能力一般,喙的力量強大,在澳洲是屬於常見的寵物鳥,

同許多鳳頭鸚鵡一樣,作為寵物飼養需要主人大量時間陪伴。

羽粉較多,需要定期沐浴。叫聲嘈雜,憤怒時會豎起頭冠。

DSC07890.JPG

從停車場開始,就可以看到鸚鵡在天空自由的飛來飛去,這些鸚鵡都是野生的,

只是規劃一個Grant's Picnic Ground讓我們進去廣場裡餵食牠們,

鸚鵡知道這裡有食物可以吃之後,自然就會聚集過來,所以便能在這裡看到好多好多的野生鸚鵡。

這裡就只有一棟房子,如果要購買餵食鳥的票必須要進去這間房子內購買,

一張票是4澳幣,一張票可以換一盤瓜子,然後可以同時有三個人進去,

20181002 #1_181016_0307.jpg

店裡也有販賣一些紀念品、鸚鵡玩偶、還有人類的食物、冰品跟飲料,

如果餓了累了也是可以在這裡稍做休息的。

接下來就是要拿著這張糧票進去餵食鸚鵡囉!!!

DSC07898.JPG

餵食鸚鵡的廣場也就在房子旁邊而已,一靠近就已經看到好多鸚鵡站在欄杆上蓄勢待發了,

這裡的鸚鵡的體積跟我們在臺灣看到的完全不一樣,我覺得這裡的鸚鵡已經跟母雞一樣大隻了!!!

鸚鵡的餵食是用那張紅色的票去換一盤瓜子,然後把盤子端在手上,鸚鵡就會直接飛下來啄食了

看到別人是這樣餵食鸚鵡的,我馬上跟老公說,等下的鸚鵡餵食就交給你啦,我負責拍照就好

我看到這麼大隻的鸚鵡朝我飛來,我一定會馬上把手裡盤子往地上一丟,

這樣到時候我還要趴在地上跟鸚鵡拍合照實在太累了,

還好我老公非常勇猛,他不會害怕這種被鸚鵡飛撲的畫面,直接就手拿一盆瓜子往廣場中央衝了。

看到食物出現,這裡的鸚鵡沒有在跟你客氣的啦,真的一瞬間就全部都朝你飛過來,

我還有看到有人才剛進廣場,就被鸚鵡團團包圍的,她根本沒有辦法往前再走一步,就這樣被困在門口

20181002 #1_181016_0314.jpg

鸚鵡不會攻擊人,但是牠會很自然的降落在你的手上、肩膀上、或是盤子上,

我在幫我老公拍照的時候,突然覺得有人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心裡正納悶著是誰?

(鸚鵡的重量重到讓我覺得是人類的手直接搭在我肩上的重量)

回頭一看,居然看到鸚鵡先生直接停在我的肩上,我就這樣跟牠四目相接,我嚇死了,趕快蹲下,

我覺得牠大概也被我的大動作嚇死了,就飛走了

之後,只要感受到我的後面有動靜,

我就是趕快蹲低,我老公還疑惑的問我為什麼不要讓鸚鵡降落在我的肩膀上?

但我真的很害怕跟動物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我很怕牠們有突如其來的動作或反應,

我會被牠們嚇到,然後就會有比牠們更大的反應,這時候我老公就會被我嚇到,

所以為了我們的夫妻和諧,我還是繼續乖乖掌鏡拍攝就好,鸚鵡你們就去找我先生就好了喔!!

鸚鵡在吃瓜子的時候,我有偷偷的伸手摸牠們的羽毛,鸚鵡還是會有警覺性的探頭看你要幹嘛,

20181002 #1_181016_0330.jpg

但牠不會真的啄我們的手,除非你真的讓牠覺得你是有攻擊性的。

鸚鵡的羽毛好柔順好好摸,而且是那種很細很細的觸感,不是那種粗粗的劣質品,

天氣剛好又冷冷的,摸到鸚鵡的毛覺得超級溫暖的,說實話,如果牠願意乖乖的讓我抱,

我還蠻想把牠們抱在懷裡的,當然這裡的鸚鵡都是野生的,不可能這麼乖的啦!

這裡的鸚鵡都蠻大隻也蠻重的,所以我老公拿了一陣子之後,把盤子放在欄杆上的鐵絲裡面,

20181002 #1_181016_0332.jpg

結果就有一隻鸚鵡王,從頭到尾一直佔據著那個盤子,牠也不讓其他鸚鵡靠近,

而且我先生要再把手伸出去拿回盤子時,牠就作勢要啄我先生的手,並且拍動著牠大大的翅膀。

動物就是這樣,當牠正在享用食物的興頭上時,千萬不要去拿走牠的食物,不然牠才不管你是誰,

絕對會直接攻擊你的,所以我們也不敢再去拿回盤子,只能等牠好好享用完畢牠的食物囉。

DSC07933.JPG

離開的時候,我們有看到有團客只派其中一人進入廣場餵食鸚鵡,

然後那個人進去拿到盤子之後,就把盤子端到離馬路最近的欄杆上的鐵絲圈放好,

接下來所有團員就可以輪流跟在吃瓜子的鸚鵡拍照了。

這樣不失是個最省錢的辦法,而且也沒有違反人家的規定(不可以在欄杆圍起來之外的範圍餵食,不可以餵食不是他們給的食物),

不過如果想要享受被鸚鵡團團包圍的震撼,還是建議買張票進去體驗一下喔,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阿!!

 

arrow
arrow

    Yu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